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统计系举办考研、考公分享会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 阅读数:346

68日下午3点,我院统计系在三教201举办了一场考研、考公经验分享会。统计学专业负责人赵月旭老师介绍了今年考研、考公的情况,今年有16位同学分别被西南财经大学、东华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安徽大学和南加州大学等高校录取,3位同学通过了公务员面试,还有部分同学正在公务员面试过程中。希望同学们抓住这次交流机会,以上岸同学为榜样,努力学习,追逐梦想。分享会由刘史诗老师主持,徐君老师参会。

会上,2018级上岸的七位同学分别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推免保研、考研,以及考公的个人经验。其中,叶冰清、徐如芸同学对推免保研的大致流程,获取信息的渠道,准备时间的安排,报名考试的完整过程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真诚的建议。

王桥、赵丙男、黄凯同学和大家交流了自己在考研备战中的经验和体会:从院校选择,获取信息的渠道,备考的时间安排,到每门考试科目的指导用书、学习视频,以及备战过程中的心态调整问题,各位同学全都倾囊相授。

林柏荣、朱灿伟同学就考公战线从择业选岗的取舍,招聘信息的获取,报岗策略,各阶段的学习安排计划,笔试、面试、政审、体检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准备过程和上岸经验。在座同学表示收获颇丰,并向七位同学鼓掌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