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 `

一、导师照片

 7王世军.jpg

二、基本信息

王世军  wang shijun 教授

所属学院: 经济学院

导师类别:硕士生导师

    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研究所所长

专业与研究方向: 应用经济学(合竞行为,合竞经济理论与方法)

硕士招生学院: 经济学院

联系方式:wsj922@hdu.edu.cn 

三、个人简述

王世军,男,19625月出生,河北省黄骅县人,毕业于2006年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博士毕业。多年从事合竞行为、合竞经济理论与方法的研究,目前已在《国际贸易问题》、《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经济研究(电子版》等杂志发表论文20多篇。

四、学术成果

(一)代表性论文和著作

1.王世军,《囚徒困境存在吗?基于合竞行为视角》经济研究(电子版),2014.12

2.王世军,《效用函数与生产函数不匹配:梅丽兹模型主要缺陷探讨》,国际贸易问题,2014.12

3.王世军,《合竞行为、优势人假设、国际贸易学与主流经济学的对立统一》,国际贸易问题,2013.6

4.王世军,《综合比较优势理论与实证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7

(二)代表性科研项目

1.曾经作为主持人浙江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综合比较优势理论与实证研究”(2002-2008年)

2.曾经作为主持人浙江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现象:实现科学发展观的有效载体”(2009-2013年)。

五、学术**

浙江省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浙江省经济学会理事,长期担任包括《国际贸易问题》等杂志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