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 `

一、导师照片

24徐姗.jpg

二、基本信息

徐姗  Xu Shan 副教授

所属学院: 经济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务:

专业与研究方向: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服务外包与创新

硕士招生学院: 经济学院

联系方式: suzzan8469@163.com

三、个人简述

徐姗,女,19846月出生,江西南昌人,20096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多年从事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服务外包与创新等方面的研究。2010年入选浙江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主要学术**有浙江省国际贸易学会会员、浙江省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近年来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课题10项,参与国家级和教育部项目多项,在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国际贸易问题》、《国外社会科学》等CSSCI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所发文章曾被《国际社会科学》转载。曾获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理论类成果三等奖。

 

四、学术成果

(一)代表性论文

1. 徐姗,基于离岸服务外包的就业效应与技术扩散:国外研究综述及展望,国际贸易问题,2013(1)

2. Xu ShanStudy on Dynamic Evolution of Comparative Advantage in E-Commerce, 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Business and E-GovernmentThe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Business and E-Government, 2011

3. 徐姗,技术进步与出口商品结构优化的相关性研究,统计与决策,2012(12)

4. 徐姗、韩民春,信息要素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研究基于中国2001-2006Panel Data的经验分析,情报杂志,2009(7)

5. 韩民春、徐姗,国外动态比较优势理论的演进,国外社会科学,2009(3)通讯作者)

6. 李容柔、徐姗,浙江承接离岸服务外包的国际竞争力评价与影响因素分析,生产力研究,2017(9)

(二)代表性科研项目

1.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新常态下中国服务外包产业突破价值链低端锁定的路径优化及战略研究 17CJY046),20万元,20177月至202012

2. 主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规划项目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与提升服务业创新能力的协同发展机制研究16JDGH098),2万元,201611月至201911

3. 主持浙江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国际服务业转移对浙江省技术创新能力的影响机制与效果评价”(2015C35032)4万元,20157月至201612

4. 主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基于信息经济的国际技术外溢与贸易结构优化:效应机制与实证检验”(12JCJJ07YB)1.5万元,20126月至201412

5. 主持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资助项目离岸服务外包对技术创新的作用机理与实证研究RWSKZD02-201204),2万元,20125月至20134

6. 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基于自主创新的战略性贸易政策与我国对外贸易结构优化的研究08BGJ011

(三)知识产权

专著:

徐姗,《基于信息经济的比较优势动态演化及其政策意义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 2011

五、主要荣誉

1. 入选浙江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2010年)

2. 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理论类成果三等奖(2010年)

3.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2届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2012年、2016年)

4.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学优秀奖(2012年、2013年、2017年)

5.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2016年)

六、学术**

浙江省国际贸易学会会员、浙江省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