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 `

一、导师照片

2王文胜.jpg

二、基本信息

王文胜  Wang Wensheng 教授

所属学院:经济学院

导师类别: 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

专业与研究方向:统计学(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概率极限理论)

博士招生学院: 经济学院

硕士招生学院: 经济学院

联系方式:wswang@hdu.edu.cn

三、个人简述

王文胜,男,1970年5月生,浙江武义人,复旦大学理学博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浙江大学和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做博士后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等7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公益性项目、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项目、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3篇,其中SCI检索收录41篇,出版教材1部。曾获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1,浙江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3项。荣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7)、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07)等荣誉称号。

四、学术成果

(一)代表性论文

1. 《关于分数的Black-Scholes模型中的离散时间对冲误差》, (高校应用数学学报,2017, 32(2): 211-224), 该文被SCI收录。

2 《重尾的随机向量部分和的大偏差》,( Journal of Theoretical Probability, 2017, 30:6484),  该文被SCI收录。

3.《在马尔可夫调制模型中基于非交易资产的未定权益的套期保值》, (与王伟,钱林义合作完成), (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 - Theory and Methods, 2016, 45(12), 3577-3595), 该文被SCI收录。

4 《马尔科夫机制转换模型下确定缴费型养老金计划的最优投资策略》, (与甘少波, 王伟合作完成),(数学的实践与认识,2016,46(22),97-104)

5.《约化模型下具有信用风险的交换期权定价》, (与苏晓囡,王伟合作完成),(数学的实践与认识452015),5, 1-8)

6 《常数利率下的扰动复合的风险模型》, (与张媛媛合作完成) (应用概率统计, 2015, 31(4): 375-383)

    7.《市场状态转换模型下非交易资产标的情形下未定权益的对冲》, (与王伟,钱林义合作完成), ( 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 - Theory and Methods, online: 14 Aug 2015), 该文被SCI收录。

8.《样本正则化的poly-variogramBerry-Esseen界》, ( Ka-Ho Wu and Kyo-Shin Hwang合作完成), (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Theory and Methods, 2015, 44: 36393652) , 该文被SCI收录。

9.《算子自相似高斯随机场的精确连续模》,  (与李育强,肖益民合作完成), (Bernoulli, 21(2015), No. 2, 930-956), 该文被SCI收录。

10 《一般算子半稳定吸引场的不变原理》, (Stochastic Process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124 (2014), 1-17), 该文被SCI收录。

11.《算子稳定Levy过程的Chover型重对数律》, ( Statistics and Probability Letters, 92 (2014), 1725), 该文被SCI收录。

12.《半稳定吸引场的修整部分和的LIL和极限分布》, (数学学报(English Series, 30(2014)1555-1565), . 该文被SCI收录。

(二)代表性科研项目

1.《关于高斯随机场的极限性质和几何性质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7.1.—2020.12,主持,在研;

    2.《随机场的极限理论及其应用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1.1.—2013.12,主持,已结题;

    3.《随机场的若干问题及应用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08.1.—2010.12,主持,已结题;

    4.《概率极限理论的若干问题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005.1.—2007.12,主持,已结题;

    5.《随机场与随机微分方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2009.1.—2010.12,主持,已结题;

    6.《关于高斯随机场的极限性质研究》,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2014.1.—2016.12,主持,已结题;

五、主要荣誉

1.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7年)。

2.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07年)。

六、学术**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专家库专家;国家自科基金评审专家库专家;中国工程概率统计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现场统计研究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