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杭电经济宣传9343写作团”开班仪式暨校园新闻写作培训课顺利举办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 阅读数:11

314日,经济学院举行了“杭电经济宣传9343写作团”开班仪式暨校园新闻写作培训课团队负责人陈方圆以及首届成员参加活动“杭电经济宣传9343写作团”是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成立的一支经济学院师生宣传团队写作团吸纳学院热心宣传工作的师生,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武装,通过调研采访、新闻写作、图片摄影、视频制作等技能培训,让更多师生成为站位高、觉悟高、水平高的网络宣传员。

开班仪式上,陈方圆老师为大家讲授了学校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以“浙江宣传”为例,让成员们认识的新闻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以及宣传工作“力挽狂澜”和“四两拨千斤”之效。随后,陈方圆为成员们进行校园新闻写作培训,对比各大高校新闻基本框架和创造思路,让成员们了解校园新闻中时间、人物、事件等要素的写作手法,以及新闻照片的构图和选择。陈方圆也分享了日常积累素材的渠道和方法。期待成员们都能树立崇高宣传理想,跳出传统的学生活动记录,写出能引发深度思考、共鸣共情的宣传作品。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近期,我校宣传部也公布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指出校园宣传工作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强化数字赋能、系统重塑、精准思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经济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学院宣传工作,不仅构建了微信、微博、微视频、抖音以及B站的“三微一抖一站”全媒体传播平台,也将依托“杭电经济宣传9343写作团”提升宣传队伍人才质量,为维护清朗的校园网络空间、打造优秀宣传工作队伍、传播杭电正能量故事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