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廉政教育

经济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 阅读数:2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五党代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落实清廉校园根本任务,营造高校良好政治生态根据学校党委相关要求,经济学院党委于20233614:00在九教326召开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郑海味主持会议,联系学院的校纪委副书记张武标同志参加了会议并作点评指导。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郑海味围绕学院坚持落实清廉校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连升炯就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强化廉洁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展开研讨,进行个人发言。会议指出,学院务必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清廉校园工作常态化,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到实处。校纪委副书记张武标对学院纪委的扎实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布置了之后的纪委工作,并分析了高校目前的廉政风险重点领域,同时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能松懈,要时常对照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围绕清廉校园,要求自省自查,持续为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会议总体回顾了2022年下半年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及从严治党工作上的成果,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展开了研究讨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将紧扣清廉校园宗旨,强化廉政建设推进清廉文化进校园,将廉洁建设融入学院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为经济学院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