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领悟二十大党章修正案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8 作者: 阅读数:10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2022127日,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学习,对**修正内容进行深入学习领悟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实践证明,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进行适当修改,利于更好发挥**的规范和指导作用。

新**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是这次**修改的重要内容。这一重大修改有利于全党同志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除此之外,新**加入了“两个结合”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规律性认识;增写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有关内容;吸收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对党的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充实;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写入**;总结吸收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并同总纲部分修改相衔接。

党的二十大大通过的**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和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

通过此次深入学习,我们不仅增强了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也将始终把学习**、遵守**、贯彻**、维护**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维护**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把**体现到党的各项工作和党员行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