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智言未来——科技竞赛答辩PPT制作培训结课啦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9 作者: 阅读数:28

2022年11月19日,智育营邀请到嘉宾徐怀广老师,他以线上教学的方式向同学们传授制作科研竞赛答辩PPT的经验,帮助同学们提升PPT技能,增强领导力,开启”智言未来“第二课。

课程开始前,主持人先对讲师徐怀广老师做了介绍,徐怀广老师拥有5年PPT设计经验,是金山KOS**,服务过江苏文化和旅游局、江苏交控集团、蒙牛、外企德科、华中科技大学等企业或学校,并受好评。

在讲师授课环节,徐怀广老师根据同学们在制作PPT时经常遇到的问题,选择对排版这部分内容进行细致地讲解。他指出排版主要由四个步骤组成:信息梳理、确定布局、改变层级、可视呈现在确定布局这一步骤他并提出了一个万能公式:左图右文。改变层级即是对标题和重点内容通过修改字号、字体、颜色等进行着重突出。最后的可视呈现则是通过修改行距、加色块作为衬底衬托等对PPT进行美化。


在带领同学们进行练习题模拟后,徐怀广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一本书——《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这本书将设计原理浓缩为亲密、对齐、重复、对比” ,将优秀设计所必须遵循的这4个基本原则及其背后的原理通俗易懂地展现在读者面前。

最后,徐怀广老师“我闻此艺在专攻,莫起妄念思冥鸿”作为结束语,告诉我们如果你真的想做好一件事,就必须要有钻研精神。感谢徐怀广老师的认真授课,祝愿所有参加“智言未来”活动的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