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 阅读数:323

为适应研究生教育发展新形势,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的通知》(杭电研通[2022]7号)要求,我院于2022518日下午在9326会议室举办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评审专家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葛嬴教授、浙江财经大学数据科学学院院长洪兴建教授、浙江财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胡亦琴教授、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陈钰芬教授、浙江省粮油食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宋耀华总经理、浙江善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汪刘根经理、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郑会超副研究员等组成,学院领导、学位点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参加,副院长叶仁道教授主持。

首先,院长李晓钟教授介绍了学院概况及学位点设置情况,此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背景与意义,并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建议,以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进而,应用经济学(学硕)、统计学(学硕)、金融(全日制专硕)、金融(非全日制专硕)、应用统计(全日制专硕)、国际商务(全日制专硕)等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学科概况、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学习年限、培养方式与原则、课程设置与学分要求、学位论文、毕业和学位授予等。在此基础上,各位评审专家针对各个专业的培养目标定位、课程设置及学分要求、学位授予要求、毕业生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点评,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最后,李晓钟教授对本次论证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各学位点负责人认真思考专家建议,完善现有培养方案,从而为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