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课程思政与专业课内容的融合方式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2 作者: 阅读数:128

    2022419日下午13:00,国贸系孙亚轩博士在腾讯会议围绕《课程思政与专业课内容的融合方式》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课程思政给专业课任课教师提出了“显性目标”,面对有多种信息获取渠道、已有思辨能力的当代大学生,“显性目标”需要借助“隐性渗透”的方式去完成。孙老师结合自己的课程思政经验,和大家分享了利用西方经济学分析范式的框架,讲中国故事,化传达目标为学生的“自省”,将学生能力培养、价值观塑造等课程思政目标与专业课内容隐性融合等教学经验。孙老师还结合“收益与代价——从政策导向看政府属性”的案例对专业课内容与课程思政的融合方式进行了说明。汇报结束后孙老师和参会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通过这次分享加强了教师相互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这有助于促进专业课教师的教学成长和提升课程思政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