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教学通知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和自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2 作者: 阅读数:137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教督〔2020〕5号),加强与改进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监督与保障工作,保证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根据《浙江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精神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检测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杭电教[2014]132号)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在答辩前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和自查工作。学院将结合《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议要素》,对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全面学术不端检测和自查,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术不端检测和自查范围

    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全覆盖)

二、时间安排

    2022届第一轮毕业论文答辩时间定于2022年5月23-5月29日(具体时间等待后续通知)。

三、学术不端检测工作

1)检测对象。

    检测对象为毕业论文正文电子文档最终版(需包含封面及封面里的基本信息),参与检测的文档以Word或PDF格式提交,PDF内容不能是图片形式,否则无法检测。论文电子文档的命名格式如下,“专业名称-学号-作者姓名-指导老师”或“专业名称_学号_作者姓名_指导老师”。

    未经检测或检测不通过(文字**比大于30%)的毕业论文不给予第一轮答辩资格,经修改,再次检测通过后方可参加第二轮(最终)答辩。 参加评优的毕业设计(论文),文字**比不得超过20%


2)进度安排

    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的不端检测将采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进行。

    5月12日前学院会给学生一次免费检测的机会,由学生上传最终版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审核通过后系统将自动检测。请指导老师慎重审核,如学生提交的论文未达到要求,请退回给学生修改。(检测通过的学生可不进行第2次检测)

    5月17日前完成学院正式检测(第2次检测),由学生上传最终版毕业论文,请指导老师在5月17日上午11:00前完成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毕业论文的审核工作,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检测。

    5月18日前学院上报通过学术不端检测和导师审核的论文名单到教务处。名单内学生可参加第一批答辩。

    留学生毕业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将采用“中国知网”PMLC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由教科办统一检测,请指导留学生的老师将可以参加第一轮答辩学生的留学生毕业论文的电子版(完整版)审核、汇总后按照命名要求(“专业名称-学号-作者姓名-指导老师”或“专业名称_学号_作者姓名_指导老师”),于5月17日上午11:00前发送到教科办宋老师邮箱tianjings@hdu.edu.cn。学院不接收留学生个人邮件发送。


四、毕业论文(设计)自查工作


1)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由论文评阅人审查


2)对照毕业论文(设计)自查表(见附件2)逐篇审查被分配论文,并给出评价等级。根据《浙江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精神,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自查中,应重点对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评议要素进行考察(具体见附件3)。


3)评审结果。论文总体评价为“A”的,该论文通过审查,可以答辩;论文总体评价为“B”的,应及时按照专家意见进行修改,修改满足要求后可以参加答辩;论文总体评价为“C”的,取消答辩资格,下次答辩前需将修改后的论文送专家评阅,达到要求后方能进入答辩环节。


4)材料上报。自查工作结束后,评阅人将纸质版自查表交答辩秘书,由秘书交至学院教科办存档,学院于6月7日至学期末将《自查报告》报教务处实践科。自查报告应包含自查方式,过程安排,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等内容。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教务处实践科。


 

附件1: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工作实施细则(经济学院[2014]01号).doc


附件2: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毕业设计(论文)自查表.doc


附件3:本科毕业论文评议要素.docx


 


                                                         教科办


2022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