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 阅读数:106

   3月28日至30日,我院顺利完成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复试小组专家、以及办公室、教科办、学工办全体人员参与此次网络复试工作,保障复试工作顺利进行。学院纪委全程监督监察。 

   参加本次一志愿网络远程复试的专业有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应用统计学(专硕)、国际商务(专硕)、金融学(专硕),共5个专业。复试选定双机位复试平台。考生在复试过程中完成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和宣读诚信承诺书等流程后进行正式面试。复试小组专家通过考生的自我介绍、随机抽题、综合面试、英语面试等环节全面考察考生的思想品德、专业知识、逻辑思维、外语交流以及创新精神等综合素质。

   

 

  为保证此次网络复试顺利完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了多次筹备会、培训和模拟,实现所有参与人员培训的全覆盖。院长李晓钟、副院长叶仁道在复试开始前分别向三个工作小组再次强调了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各环节的注意事项,书记郑海味、副书记连升炯领导的监督小组在复试过程进行实时查看、全程监督。在复试正式开始前,全体工作人员再次认真学习了《2022年经济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手册》,签署了《保密承诺书》。此次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学校对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要求开展,确保了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和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