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20级经济学专业召开主题班会:誓做一粒好种子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07 作者: 阅读数:465

“种子生根土里埋,一声春雷冲天长!”誓做一颗饱满的种子,健康的种子!经济学院2020级经济学专业同学行动起来了!202234日下午2时,同学们准时来到七教南217教室参加本学期的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是经济1班“种子”系列活动的第一次实践,在班主任毛崇峰老师的带领下,班委们的组织下,班会顺利进行。

主题班会的内容是观看电视连续剧《功勋》中的《袁隆平的梦》。观影中,同学们被袁隆平爷爷为了让天下人都有饱饭吃而不懈奋斗一辈子的精神而深深感动;被袁爷爷低调朴实、平易近人、真实坦率的为人深深感动。看完后同学们积极发言,认为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必须要不畏艰辛和压力,永葆初心,不断努力;认为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精神是每一个同学都要具备的。大家纷纷表示要记住袁隆平爷爷这句话:“每个人都是一粒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

bfe56801538479ddef0ea7c528c0b81

相信经过本次班会以及接下来一次次的主题班会,同学们都能坚定地种下希望的种子,跟随时代先锋的脚步,笃学力行,守正求新,矢志不渝,踏实奋进,为书写辉煌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