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教学通知

关于组织本科学生申请修读微专业的通知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7 作者: 阅读数:595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人才培养中信息科技与经济管理的深度融合,学校设立了 “计算机信息技术”1个微专业,并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面向本科学生开放修读。现就申请修读微专业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修读学生范围

微专业的基本学制为两年,主要面向本科大二学生(即2020级本科生)开放修读,有修读意向的2021级本科生也可报名修读。其中,计算机信息技术微专业只面向非计算机类专业学生开设(计算机类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网络空间安全、数字媒体技术和智能科学与技术)。

二、申请时间

2022172211600,学生填写《本科学生修读微专业申请表》(附件1),并将纸质申请表交学院教科办9-339宋老师处,逾期不再受理。

三、选课方式

为保证报名修读微专业的学生顺利选课,教务处在开课前统一将修读学生名单导入相关课程。若微专业课程与本专业课程冲突,学生可至教务处办理退课手续。

四、修读要求及证书发放:

学生在最长修业年限内,修满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16学分,达到发证资格要求,由学校颁发微专业证书(不在教育部备案)。已修的微专业课程成绩,均计入学生的平均学分绩点(GPA)。

微专业的修读学分要求详见专业培养方案(附件4)。

五、退读规定

若学生中途放弃修读,可在当学期选课系统关闭前填写《本科学生退读微专业申请表》(见附件3),交至行政楼102室,办理退读手续。根据学校相关规定,退读学生已修的微专业课程学分可以认定为本专业的交叉与个性发展学分。

附件1:本科学生修读微专业申请表.doc

附件2:各学院修读微专业学生汇总表.xls

附件3:本科学生退读微专业申请表.doc

附件4:计算机信息技术微专业培养方案.doc

教科办

2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