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党建领航办好实事,校企协作聚力育人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蒋梦丹 阅读数:662

2021年11月30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郑海味率学院各党务骨干走进中信证券浙江分公司开展党建共建和校企协作交流。中信证券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钢,副总经理、浙江金翼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毛克勤,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翁淑芬,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党务工作部负责人林国兴、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聂娟等公司领导出席并热情接待。

会上,陈钢总经理介绍了中信证券浙江分公司的整体概况、业务组成、司内杭电校友概况、人才培养等情况。作为行业龙头,公司对于员工的培养一直秉承着中信证券特有的好奇心、好胜心、好为人师“三好”员工标准,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金融人才。陈钢总希望通过党建引领、校企合作,吸引更多优秀的杭电毕业生来公司发展。

郑海味书记代表学校向中信证券浙江金翼教育基金会颁发了捐赠证书。她对中信证券、金翼教育基金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卓越平台表示感谢,并向公司介绍了学校、学院的现状和人才培养特色,期待校企双方以党建为统领,开展更深度的合作。

随后,双方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围绕“学党史、办实事”,就党团品牌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创新创业指导、实践基地、企业实习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毛克勤介绍了浙江金翼教育基金的基本概况,金翼基金作为企业员工个人捐赠组成的公益组织,成立初衷就是为了帮助在杭高校大学生更好地从学校过渡到企业,培养适应企业发展、满足行业要求的特色金融人才,此次捐赠旨在与经济学院一起在“钱江计划”、教学实习实践、毕业就业等方面全方位合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林国兴从社会职责、员工权益、标准化建设、理论学习、员工结对解难题等方面介绍了公司的特色党建文化,中信证券积极开展投资者教育课程服务、金融防诈骗宣传等各类办实事活动,充分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中信证券浙江分公司和经济学院自2019年起建立合作,双方积极创新金融人才培育的内容和形式,探索校企教育相结合,推动从校园到企业全线全员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经济学院以党建领航校企协作为师生、为企业办实事,协同各行业优质企业开展生涯规划、就业指导、专场招聘、实习培训、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等,激发杭电学子对金融行业的热情,引领、促进专业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