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典礼暨入学教育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蒋梦丹 阅读数:283

在秋日怡人的桂花香气中,经济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于1027日下午在12405教室隆重举行。经济学院院长李晓钟老师、学院副院长叶仁道老师、党委副书记连升炯老师、导师代表薛洁老师、李淑锦老师、研究生秘书敖冬梅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翟爽老师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叶仁道老师主持。

首先,院长李晓钟老师发表新生致辞,代表学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学科队伍,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要与导师多沟通、科研最重要、珍惜眼前规划未来。随后,党委副书记连升炯老师结合工作经历,对研究生新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明确身份,严谨学风。二是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挫折,经得起考验。三是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反诈防骗。导师代表薛洁老师指出,大家要从生活上、学习上适应由本科到研究生的转变。研究生新生代表张一博同学回顾了考研路上的艰辛,呼吁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研究生生活,做好生活规划,勤勤恳恳踏实耕耘。

 

在入学教育环节,副院长叶仁道老师首先展开研究生学术道德与科技考核专题宣讲,告诫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要严谨,诚实守信,实事求是,尊重事实;敬畏科学技术,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原创成果,恪守论文发表规范,珍惜声誉,做一个有诚信的科研人。研究生教学秘书敖冬梅老师向大家解答了培养方案、科技考核等相关问题,并提醒大家及时查看学校各类通知公告等。研究生辅导员翟爽老师提醒大家疫情期间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提高安全意识、反诈防骗;注重班集体活动,积极参加学院和班级组织的活动。

研途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伴随着老师们对研究生新生的美好祝愿,经济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迎来尾声。相信在师生共同努力下,经济学院将走向更美好的未来,也祝愿2021级研究生新生在经济学院实现理想,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