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承办第六届“杭州银行杯”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决赛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 阅读数:740

1121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主办,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委员会、浙江工商大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金融人才协会以及杭州同花顺数据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六届“杭州银行杯”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决赛我校下沙校区举办。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江荣,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委员会主任赵英军,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施建祥,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委员会副主任李晓华,杭州同花顺数据开发有限公司教育运营总监陈城,我院党委书记郑海味、院长李晓钟、副院长张辽、党委副书记连升炯、金融系主任田穗,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金融学院,以及温州大学商学院相关领导出席闭幕式。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戴绍港主持本次仪式。

徐江荣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本次竞赛以“金融改变时代,创新改变未来”为宗旨,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金融才能的平台。通过大赛,一批具有前瞻性金融创新思维的年轻人可以参与“金融强省”的建设中。希望各高校金融专业以金融创新大赛为抓手,以提升学生金融素养为目标,进一步加大金融人才培养改革,为我国金融事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金融家。

 


赵英军表示,此次大赛是充分发挥“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成员办学特色和金融行业创新实践平台资源优势的重要尝试。李晓华指出本次大赛的举办促进了杭州银行与高校在课题合作、学生招聘、学生实践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王国银代表省教育厅高教处祝贺本次大赛圆满结束,感谢所有参赛选手、高校对大赛的大力支持,肯定了我方的赛会组织工作。



第六届“杭州银行杯”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自今年启动以来,通过校级初赛选拔共计推荐了48所高校479份作品、2509名同学参加省赛。其中本科组A类金融创新产品设计108份、B类金融创新案例分析174份、C类金融创新学术论文131份,高职高专组A类金融创新产品设计18份、B类金融创新案例分析14份、C类金融创新学术论文17份、D类金融创新调研报告17份。最终40所高校的共110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

 

杭电学子在本次比赛成绩名列前茅。在我院教师的细心指导下,历时半年的精心准备以及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参加决赛的20支团队获得一等奖4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2个,获奖作品总数居全省高校第二,一等奖作品数排名全省高校第二。

 

学院一直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主办、承办以及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此次通过承办浙江省金融创新大赛,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金融专业建设和金融人才的培养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为金融领域创新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业界和兄弟学院交流与学习的提供了良好契机,助力浙江省“金融强省”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