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 ——学生本硕联合第一党支部防诈骗主题宣传教育讲座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 阅读数:215

                           

         929日下午3点,在3211教室举办了学生本硕联合第一党支部防诈骗主题宣传教育讲座,由杭州电子大学保卫处的工作教育人员为2020级全体学生进行诈骗案例讲解分析。

          

首先给同学们通告了自开学以来新生、老生所遭遇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被骗金额从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形式也各种各样,让人防不胜防。虽说开学不足一个月,但是校园里的电信诈骗事件时有发生,学生被骗的金额高达数千甚至上万元。在信息网络时代,我们的日常生活已经与电信网络紧密相连,如何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保护好自身的信息、金钱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接下来,讲解老师向我们仔细讲解如今盛行的网络诈骗手法,全面深入的剖析了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讲解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将曾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娓娓道来,耐心的解说只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时刻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不仅如此,在了解千奇百怪的诈骗手段之后,老师也向同学们提供了多种途径来防止自身的信息泄露。相信经过此次安全教育,同学们已经对电信诈骗手段以及反诈骗措施有了深刻的领悟。在大会的最后,同学们签署了防诈骗告知书、下载了相关APP,本次教育大会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