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培养  教学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度院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 阅读数:428

为进一步加强一流课程建设,充分发挥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基础性作用,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学校有关一流课程建设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组织开展2021年度院级一流课程培育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一流课程培育立项目标

培育建设国家一流课程2门、省一流课程3门(实际门数以两类课程申报情况确定),为申报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和新增更多校级一流课程奠定坚实基础。

二、一流课程培育申报要求

1.申报课程应为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所开设的课程(非实习、实训课程),20211231日前须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原则上每个周期不少于6周)的建设和完善。

2.申报课程已有建设基础、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

3.申报课程的负责人自愿申报,且团队成员构成合理,能认真参加课程建设。

三、申报与遴选安排

1.实施方式为:老师个人申报、学院组织教指委评选、结果公示。

2、时间要求:

请有意向申报的课程负责人填写申报书(附件1,并于111日下午14:00将电子版申报书发送至教科办宋老师邮箱tianjings@hdu.edu.cn

112—113日,教科办组织教指委评审并公布结果。

四、经费安排及要求

  1、此次申报国家、省级一流培育课程分别给予30002000元经费用于前期建设。

培育课程后期申报并获评省一流课程后再给予3000元建设经费支持,申报并获评国家一流课程后再给予5000元建设经费支持.

  2、获得立项的培育课程必须申报2022年省一流课程;已是省一流课程的必须申报2022年国家一流课程。

附件1:一流本科课程培育项目申报书(2021).docx

教科办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