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经济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 阅读数:221

2021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经济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师生集体收听收看大会盛况,通过多种形式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经济学院党委全体党委委员及部分师生在9326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不能参加本次集体观看的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要求在学习强国或其它直播平台上进行学习收看。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本次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进行了讨论交流。郑海味书记表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有幸见证建党百年,亲历伟大时刻。回顾百年风雨兼程,重温百年卓越辉煌。历史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能带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的高校工作者和青年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祝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美好!李晓钟院长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同时也感到要从我做起,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认真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拓展人生舞台,激发进取动力,以昂扬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连升炯副书记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当习总书记庄严宣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作为光荣入党20年的“80后”一代,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何其有幸!作为人民党员教师,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看华夏展盛世,我党百年正风华!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学习永远在路上,我们永远坚定跟党走!叶仁道副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阶段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美史诗。在下一个百年的征程上,我们必须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张辽副院长表示,今天注定是会载入史册的一天,社会各界人民都怀着激动又期待的心情,迎接举世瞩目的时刻,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习总书记发表了令人心潮澎湃的讲话,我不得不感慨我们每一位青年人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能够见证了这伟大的一百年。我们长在红旗下,不经历战乱,不缺衣少食,我们的国家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其余与会师生也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如何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我们要坚定拥护党领导,在党的带领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