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咨询教育配合课堂教育的重要性与实践初探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 阅读数:221

526日下午2点,9330经济学院举行教师教学分享会,经济系教师毛崇峰就近年的教学心得做了题为《咨询教育配合课堂教育的重要性与实践初探》的分享。

在分享会上,毛老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咨询教育。咨询教育是建立在尊重每一个学生的特征和特点的基础上,了解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不仅关心知识技能学习方面,还包括学生的心理、生理、沟通、交友、情绪和兴趣爱好,一旦学生遇到问题需要帮助时立即进行一对一咨询,通过咨询进行引导解决,在原有基础上进行重塑创新,教会学生用创新方法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因材施教,差别、个性化教育。毛老师从课堂教学现状,学生的身心状况,以及时代特征,教育需求等方面论述咨询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为咨询教育配合课堂教育,能帮助学生解决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创新思维,实现身心愉悦,建立人生内驱力,能更好地投入学习状态。最后毛老师详细介绍了自己是如何进行咨询教育实践。整个分享会大家互相建议,积极探讨,为提升教学效果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