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携手网安学院举行金融科技“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李甫伟 阅读数:410

421日下午,经济学院携手网安学院在9326举行了金融科技“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网安学院、经济学院的专业负责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田穗老师介绍了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的历史沿革、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以及金融与计算机复合教学中所遇到的问题。网安学院的王震老师介绍了网安学院在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中的经验,着重介绍了网安学院在创新课程实践中的构思、方法与实践经验。随后,与会的老师就金融科技人才的培养目标、理论与实践课程设置、毕业论文(设计)的形式以及复合课程和交叉学科教学团队的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信息时代,数据为王,“金融+IT“的复合型人才将独具竞争力。鉴于此,今年经济学院与卓越学院将联合推出金融科技复合专业,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适应金融科技领域发展需要,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拥有较扎实的金融数据挖掘与计算编程能力,擅长计算金融或量化金融的复合型金融专业人才,为金融机构或金融科技公司提供从事数据分析、数据化运营、风险管理、量化投资、金融科技技术研发、产品设计等工作的复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