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经济学院举办“学习强国”争霸赛暨党性知识竞赛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 阅读数:159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大学生政治理论素养,激发全院党员师生学习热情,进一步提升党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活跃度,激励和引领师生坚定信念跟党走。20201118日,经济学院举办了正党风,颂党魂,共抗疫,扬青春为主题的学习强国争霸赛暨党性知识竞赛52名学员和学院各党支部代表队参与了本次个人赛、团体赛。活动经济学院“党员之家”承办。

本次活动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挑战答题”板块和“争上游”板块功能进行,以参赛代表队和参赛选手答对题目数量多少论成绩。个人赛以问卷星形式进行现场网上比拼,团体赛由经济学院各个党支部分别派出三个成员组成一队,通过参与第一部分的定时比赛和第二部分自我发挥答题,其中第一部分通过“学习强国新增功能争上游答题进行第二部分通过在“学习强国”题库中抽取题目进行现场作答。比赛选手们都精神饱满,认真作答,在问卷星中思维碰撞,在争上游答题中四人对抗,你追我赶;各小组不甘示弱,分秒必争,勇于挑战自我;赛场竞争激烈,气氛扣人心弦。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个人赛产生了7名总分遥遥领先的选手,分别是一等奖黄凯,二等奖邵维英、罗容洁,三等奖李玉萍、陈奕彤、高璐珂、林露;团体赛中以李玉萍为代表的跟党走不掉队拔得头筹,不忘初心三颗红星队伍分别获得了比赛的第二名和第三名。

此次知识竞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学员们的党性生活,增强了他们对党的认识及时事政治的关注,提高了自身党政文化知识的理论水平,同时,也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经济学院各支部和参赛者们均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宣誓:他们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的强盛和发展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为使学院师生党员参与“学习强国”的学习常态化机制化,经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党员师生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用工作,采取多项措施,通过分组学习、积分奖励、竞赛促进等形式,不断掀起学习热潮,激励各学生党支部扎实落实学习活动。“学习强国”APP内容鲜活丰富,易于操作,学习灵活、方便耐看,已成为学院党员师生学习时政理论知识,获取信息,充实自身的重要学习渠道。今后,经济学院党委将持续依托“学习强国开展好线上线下各类活动,探索激励政策,保持学习热情,使每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经济学院李斐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