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新生杯辩论赛20151314班夺得冠军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1 作者: 阅读数:669

2020111日,本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经济4班获得本届赛事的冠军。

本场比赛的辩题为:“死前最后的清醒,要读一首诗/见一面家人”。经济4班作为正方,将诗作为一种隐喻,认为诗是人一生中闪光点的**,认为人直面死亡时能通过诗获得力量。这种力量能洞穿时空,使人体会到最真诚的情感。正方的表述逻辑清晰,有理有据,让大家看到,诗是人们内心情感最真实、纯粹而真挚的表达。而反方的表述,也让人们看到家人间的温情,充满美好和眷恋。在自由辩的交锋中,双方辩手虽据理力争,但不乏有礼有节,不仅用有力的语言触动台下的评委和观众,更展现出自身的翩翩风度。

随着结束**的响起,本场辩论赛结束。最终,经济4班凭借出色的发挥赢下比赛,同时获得本届新生杯辩论赛的冠军。反方四辩胡敏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本届新生杯辩论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与临场应变能力,同时也激起学子们对身边小事的思考。无论胜负,参赛的每一位队员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