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廉政教育

机关行政党支部赴吴山进行廉政教育学习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2 作者: 阅读数:1071

为大力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机关行政党支部于1010日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非党员教师游览“吴山清风”廉政文化教育专线,参观了阮公祠、三茅观于谦读书处等教育点,感受吴山悠久文化积淀和优美自然风光的同时,接受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廉政文化熏陶。 

     杭州吴山钟灵毓秀,人文荟萃,现存与历代清官廉吏相关的历史遗迹有20来处。冷面寒铁周新、少年壮志于谦、不朽儒官阮元,这些历史名人勤政廉政、不畏强权与**现象进行斗争的事迹,千百年来广为传颂,成为历代官员的楷模。“吴山清风”廉政文化教育专线对周新祠、阮公祠、三茅观少年于谦读书处进行了改造,加上1000年前的反腐檄文——梅挚著述的《五瘴说》石刻,形成独具杭州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此次的“清风之旅”,全体行政党员干部在感受吴山悠久文化积淀和优美自然风光的同时,接受廉洁文化熏陶,温习了党纪党规,丰富了历史知识,接收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