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经济学院党委开展“印迹、坚守、传承” “七一”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卢霄 阅读数:29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全体师生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强化党员的先锋意识和模范意识,激励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砥砺奋进,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628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在校党员之家和线上举行“印迹、坚守、传承”“七一”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经济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教师党员代表以及全体学生党员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七个一”的形式,表达师生党员对党的敬意和热爱之情。在一段有关入党誓词的视频暖场后,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郑海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全体成员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表达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老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新党员通过入党宣誓仪式,增强党性观念和光荣感、使命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勤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接下来由邹玉珏、王煜嫣和李浩楠三位新老党员代表分别讲述“七一”建党节的由来、“一张照片看战疫”、一封未寄出抗“疫”家书,三位党员饱含深情的讲述诵读声中,整个会场都感受着革命先烈和抗“疫”英雄的勇气、执着、思念、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以及勿忘党性,坚守初心的力量。活动中大家还重温了学生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激昂的歌声响彻现场和云端。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连升炯作了关于廉洁从业的微党课。他从“清”“正”“廉”“洁”四个字,对全体党员尤其是毕业生党员提出几点希冀:以清正心,心清眼明;以正用权,谨慎从业;以廉自律,慎独慎微;以洁修身,行稳致远。守住七道关,算清七笔账,管好七部位,做既有“职业操守”又有“专业才能”的经济人。学院党委还专门为全体党员送上了一叶“廉政书签”,激励师生党员在读和写的过程中自觉地学廉、思廉、树廉。

活动在党员代表向党送上祝福与承诺和《国际歌》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是经济学院党委持续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也是学院“清廉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经济学院党委按照上级党委的精神,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学院党建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长远发展、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