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国际经济学(下)》在线双语教学探讨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6 作者: 阅读数:317

    经济学院在5月6日下午1:30组织了主题为“《国际经济学(下)》在线双语教学探讨”的教学活动,会议组织方式为钉钉群视频通话。本次教学活动邀请学院文绪武教授、任重副教授、郭爱美博士、杨雅芬博士等10余位专任老师参与,活动的主持人是韩沈超博士,李淑贞老师主讲。首先分享活动的主讲人李淑贞老师以《国际经济学(下)》课程为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在线双语教学的体会。
    李淑贞老师介绍了《国际经济学》课程开设双语教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在当前国际经济经济形式的特殊时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眼光放远,不能故步自封。当前我校大学生英语水平完全能够达到双语教学的英语要求水平,教师开展双语教学完全可以放下顾虑。
    第二,双语教学过程中,首先要选择适合学生程度的教材。好的教材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掌握本课程最核心和最关键的知识与技能。
    第三,关于教学方法的探讨。本课程设定了人人参与的时事演讲板块,通过时事演讲,学生能够将学到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现实经济发展紧密联系,极大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
    第四,关于在线教学利弊探讨。对于这门课程在线教学最大优势在于可以时事查看国际市场最新动态,老师也可以随时和学生分享最新的国际经济时事。在线教学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教师要花费较多精力。对留学生来说,最大的问题是时差和网络基础设施问题。
    参与的各位老师对疫情期间如何提高网络教学质量展开了积极讨论,相信通过这种形式的研讨活动,对在线双语教学大家都有了新的认识,也更加有信心将教学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