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 `

一、导师照片

2陈畴镛.jpg

                                             

二、基本信息

陈畴镛  chen chouyong 教授(二级)

所属学院: 管理学院

导师类别: 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

    务: 浙江省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专业与研究方向: 信息化战略与规划、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生产***业战略、科技创新管理

博士招生学院: 计算机学院

硕士招生学院: 管理学院、经济学院

联系方式:cychen@hdu.edu.cn 

三、个人简述

陈畴镛,男,195511月出生,浙江省绍兴县人,19821月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数学专业,后在浙江大学在职取得管理学硕士学位。曾历任系副主任、学院副院长、院长、副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现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哲学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管理科学与工程”带头人、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文化创新类)“信息化与创新管理”带头人。出版著作6部,发表论文120余篇;正在主持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软科学计划项目、浙江省哲学社科重大项目等科研项目60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省科学技术奖、哲学社科成果奖8项。2001年被评为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09年被评为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四、学术成果

(一)代表性论文(著作)

1.陈畴镛,第三方物流与产业集群协同发展研究,科学出版社,2009.05,1/1

2.陈畴镛、王雷、周青,企业创新的活力与途径,科学出版社,2009.01,1/3

3.陈畴镛、周青,智慧城市建设:主导模式、支撑产业和推进政策,浙江大学出版社,2014.01

4.陈畴镛、胡保亮,供应链物流的绩效评价体系与方法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3.11

5.陈畴镛、蔡小哩,区域经济与第三方物流互动发展的系统动力学模型,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5.07

(二)代表性科研项目

1.主持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我国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及其推进机制研究2016-2017年,80万元)

2.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电子商务驱动的产业集群转型与竞争力提升研究2016-2019年,239.2万元)

3.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向制造企业的协同物流系统优化机制及多Agent仿真研究2012-2015年,45万元)

4.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群环境下物流服务与生产企业互动共生机理与模式研究2008-2010年,20万元)

5. 主持完成浙江省哲学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增强我省各类创新主体特别是企业创新动力与条件研究2006-2007年,8万元)

五、主要荣誉

1.2009 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2.2016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3.2004 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企业供应链管理的理论与方法研究,1/3

4.2006 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十一五"时期加快"天堂硅谷"建设的思路和对策研究,1/9

5.2015 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推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关键问题研究

六、学术**

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科技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发改委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长期担任《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杂志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