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旧版栏目  专家讲座

“经达论坛·专家讲座”第三十九讲 区块链×FINTECH 未来世界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17-11-23 作者: 阅读数:923

2017年11月23日下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耶鲁大学博士、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和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曹辉宁教授,在9教330教室做了题为“区块链×FINTECH 未来世界”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院长李晓钟教授主持,经济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曹教授首先围绕区块链的组成,从共享账簿、加密交易、共识和共享的智能合约四个方面对区块链做了详解,说明区块链具有安全、自主、公开的特点。接着介绍了比特币、数字密码货币、其他数字货币和世界货币,并从“实名,实时可检验信息,多节点,弱中心化,消费场景”等几个方面简要说明了区块链新思维。最后,曹教授通过实例为讲授了优仕链共享经济,探讨了未来世界科技金融的发展,使在座各位受益匪浅。

曹辉宁教授现为美国财务学会会员,曾任教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北卡罗来纳大学Chapel Hill分校。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投资组合管理、期权定价、资产定价、市场微观结构、国际财务等。在过去的几年中,曹博士在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Finance、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发表多篇论文,并被大量引用;曾两次获得Journal of Finance的最佳论文提名(1998年和2000年);曾获Northern Finance Association评选的新兴市场领域最佳论文奖;曾获Western Finance Association 评选的最有投资价值的最佳论文奖;在2004中国金融国际年会上获得最佳论文三等奖;任Annu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的编委会成员。

IMG_5631.jpgIMG_56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