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旧版栏目  专家讲座

“经达论坛·专家讲座”第三十四讲 新形势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16-10-08 作者: 阅读数:3987

9月29日下午,我校兼职教授、原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新形势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院长李晓钟教授主持,经济学院部分教师和本科生、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贺铿教授从科技革命的历史进程出发,通过对发达经济体、新兴经济体的深刻解读分析了当前世界经济的新特点和发展趋势,在此基础上对我国经济新形势下产业结构和分配结构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剖析。进而,论证了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全要素增长率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提出了以促进新型城市化为核心的一系列具体对策。贺铿教授以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分析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听众,使大家对于新形势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学院师生开展相关学术研究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