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问鼎讲座”第二十六讲:房贷支持证券的成败——一个金融产品的故事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10-03-19 作者:巴怡佩 阅读数:1399

问鼎讲座自开讲以来,一直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已邀请了校内外多位教授、领导作了多场精彩绝伦的专题讲座。317日晚,问鼎讲座第二十六讲在第七教研楼127教室举行。经贸学院特聘教授浦汉淞应邀作了题为房贷支持证券的成败的讲座,讲座由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辛金国教授主持。

在辛金国教授的介绍中,讲座拉开帷幕。浦汉淞教授以MBSMortageBacked Securities )出现的金融创新故事开场,阐明证券化引起房贷市场和金融业的变化的观点。浦汉淞教授以MBS为例分析了美国赤贷危机产生的原因及影响,淋漓尽致的阐述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浦教授讲述了主人-代理人的社会关系及非经济学视角限制金融创新,加强监管,不让主人、代理人分离等方面问题的解决措施,以及经济和谐重要组成部分等相关知识,深刻的讲解使很多同学豁然开朗。   

讲座氛围和谐而热烈,讲座最后,浦汉淞教授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朴实简单然而准确精辟的回答,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由科技处、校团委主办,经贸学院、校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经贸学院分团委和学院科技协会的老师和同学们以及各学院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