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蒋梦丹 阅读数:225

20211119日,经济学院团委于守正书院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直播观看活动,我院20多位团支书与团委成员参与了直播观看。

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郭彧老师以生动例子强调了学习历史以此能够继往开来的重要性。回望建党百年征程,学习历史经验,铸造百年匠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更有压倒一切困难的斗争决心和斗争勇气去创造更加光辉的未来。


20211120日,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举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参与学习会的人员有: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方位营造浓厚氛围。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一看同学们关于本次学习的心得感悟吧!

我认为,无论何时中国青年都应该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想想革命的老前辈们,在极端恶劣的物质条件下,承担着救亡中国的大任,无数的爱国战士为了将来祖国的太平和繁荣,早早的就献出自己的生命。而在新时代,中国的青年更应该以身作则团结奋进,艰苦奋斗。因为在这个太平的年代,我们还有许多目标要奋斗,许多困难要克服。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概括了党的一百年奋斗进程,肯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和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并且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和道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注入了新的动力。                                          

                                         ——金珉谊

 

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过去的一百年,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组织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叶明艳

 

通过此次学习,我将此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讲话内容更加刻在脑海里,将本次讲话的精神更是贯彻到自己的行动中。本次学习活动不仅宣扬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拼搏精神,更是激励了年轻一辈潜在的进取心。让我们携手共同肩负起国家的责任,成为一个真正的中国有志青年

——屈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