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朱泽飞校长为我院2021级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3 作者: 阅读数:296

113日下午,校长朱泽飞为107名经济学院大一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朱泽飞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过的风雨征程,以开天辟地: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改天换地: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翻天覆地: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以及惊天动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等四个历史阶段详细介绍了建党百年创造的丰功伟绩。朱泽飞通过“半部电台建立我军红色通信”、 “钱学森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 等生动故事让新生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大无畏的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精神,勉励青年学子向我校蒋葆增老校长、邓先灿教授、骆建军教授学习,勇敢迎接时代赋予青年的机遇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根据计划安排,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戚明钧,我院院长李晓钟,副院长张辽也分别围绕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等专题为我院新生作相关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