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金融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 阅读数:193

2021915日下午1530分,金融支部在经济学院3楼的活动中心召开金融支部扩大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甫伟为支部的党员和非党员教室带来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党课之后,各位党员和非党员教师就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李甫伟同志认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少不了娄山关”“腊子口黑天鹅”“灰犀牛也会不期而至。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胡文彬同志认为,百年沧桑,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无数的艰难险阻,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我们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砥砺奋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申琳老师认为,认真学习党的建设百年经验,以史为鉴、获得启示。认识到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技术进步对学生群体的影响。做好本职工作,在课堂教学中融入思政教育,正确引导和教育学生,爱党、向党、跟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吴英姿同志认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薛文忠老师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进入新时代,和平时代也同样面对着一系列的挑战,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要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工作中不仅要传播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要宣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更好发挥学生能力培养和素质塑造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刘凡永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胸怀天下、放眼世界,再次阐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主张、中国倡议、中国方案。金辉同志认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普遍真理,具有永恒的思想价值。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饱经劫难,为救亡图存,无数仁人志士尝试了多种救国方案,但均以失败告终。在近代中国最危急的时刻,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锐利思想武器,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胡从一老师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让我备受鼓舞。回首来时路,百年历程何其伟大,百年业绩何其辉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共产党人接过历史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砥砺前行。

最后,郑海味同志做总结发言,建党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历史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能带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认真、踏实、努力做好教育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作为高校教育管理者,更要结合实际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作用。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成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实践者和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的领航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