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际经济与贸易17级考研·就业·出国经验分享会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 阅读数:500

20210519日中午12:45,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12202举行了一场主题为考研·就业·出国经验分享的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国贸专业韩沈超老师主持,国贸专业全体在校同学参与本次大会。

本次活动邀请了17级的闻梁超学长、蔡梦梦学姐等八位学长学姐进行了经验分享,各位学长学姐根据自身毕业去向,结合国贸专业的学习特点,为学弟学妹们精心准备了很多高效、实用的经验。

首先由考研组李玉玺学长与邓舒萌学姐进行分享。李玉玺学长介绍了17级国贸专业的整体毕业去向以及保研的相关经验,其中主要包括本校保研资格的获取、简历修改等经验。另外两位学姐分享了中包括考研书目的准备、备考时间的详细规划、复习知识的流程技巧、如何与导师联系,提早准备等经验。

随后就业组的两位学姐介绍了关于就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具体事宜,如招聘信息的获取、行业的选择等问题。

接着出国组学长闻梁超介绍自己在出国过程中选择学校的具体细节,以及自己在大一大二期间是如何为自己出国做规划并去按部就班执行的。

考公组的吴小蝶、蔡梦梦学姐学姐分享了在考公过程中相关的笔试经验,建议准备考公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多参与学生工作。

最后,18级、19级学弟学妹们向相关学长学姐进行了提问,韩沈超老师做会议总结。韩老师希望,同学们应当尽早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并为之付出坚实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更好的为自己的将来,不管是学业还是工作,做好规划、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