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书香经济,品读党史——世界读书日经济学院举行红色经典品读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 阅读数:238

人间最美四月天,学习党史正当时。4月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之际,经济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阅百年历史,读百年征程,展红色传承”红色经典品读活动。师生一起“种草”经典好书,激发师生阅读兴趣,加强师生爱党爱国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品读活动共三项内容:一是集体观看短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共同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二是学院党委副书记连升炯作“从经典书籍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主题分享,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与师生共同汲取党史智慧,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三是师生党员代表结合推荐书籍及自身工作交流心得体会,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双人PK对战。

经济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高教时代使命和政治职能,将红色经典品读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深悟透党的历史。通过观影学习、书籍分享、党史宣讲、党员悦读等形式,营造浓郁党史学习氛围,促进党员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有文化、有素养、有能力、有内涵的新时代读书人形象,立足本职岗位,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