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尹菊琴为本硕联合第一党支部及CFA学生代表讲授党课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 阅读数:320

2021414日下午130,党委委员尹菊琴为我院本硕联合第一党支部及CFA学生代表讲授党课。

本次党课以“百年与瞬间:浙江发展中的敢为人先”为主题。尹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敢为人先的百年发展史出发,延伸到浙江勇立潮头的首创精神,讲述了浙江发展中的“敢为人先”。

尹老师由小见大,列举了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浙江发展故事。她从热门影视剧《鸡毛飞上天》引出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创始人谢高华的奋斗故事;由《温州一家人》展现成为改革开放后先行者的浙商精神;结合时事热点,回顾“最多跑一次”的浙江改革,形式生动有趣,同学们听得认真投入。

此外,尹菊琴老师还邀请了同学们讲述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敢为人先”的故事,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反响。相信通过这次党课,同学们会对浙江“敢为人先”的精神有更深刻的了解及感悟,并在之后的生活中努力践行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