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经济学院党委掀起学习《习近平在浙江》热潮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 阅读数:199

《习近平在浙江》是反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历程系列采访实录的第七部。这组采访实录,反映的主要是习近平同志200210月至20073月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和省委书记的领导工作历程。这段历程,在习近平同志的地方领导实践中具有关键性的意义。这不仅在于他作为省委书记全面领导了浙江这样一个经济发达省份的工作,更在于他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提出并落实了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对浙江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为浙江转型发展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重要理念和实践准备。这组采访实录,通过对当年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省直部门和地市领导干部、企业家和基层干部、专家学者和记者等的访谈,做了生动翔实的现场呈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习近平在浙江>学习工作的通知》要求,经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学院相关学习工作,要求学院各部门及各基层党支部将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作为当前学院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322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9326召开了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改革实践,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各基层党支部也纷纷开展了各种主题党日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习近平在浙江》的热潮。国贸系、金融系和统计系教工党支部于317日分别进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中收看了《习近平在浙江》的人民网专题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和机关行政党支部分别于324日和329日召开支部扩大会议,进行《习近平在浙江》专题学习。通过学习,各教工党支部汲取了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的思想智慧与精神力量。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浙江省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各学生党支部也陆续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主题学习活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320日下午在线开展“喜迎建党一百年”主题活动,由支部书记陈方圆老师带领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专辑,并组织支部成员进行线下自行学习、撰写心得和参加网络答题,巩固学习成果。本科生第二、第三党支部分别于318日和23日组织全体党员通过人民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的十七个采访实录,并组织大家讨论各自的学习收获。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推动浙江发展所提出的“八八战略”,并回顾了“八八战略”实施以来的近二十年间浙江省域改革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号召大家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作风。本硕联合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一、第三党支部于322日组织支部成员观看了《习近平在浙江》的相关视频,重温学习习近平在浙江的光荣事迹。

本次学习活动不仅加深了经济学院师生党员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使师生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保证切实传承好运用好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财富,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期盼,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