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百名党员讲述百年党史——百年浙江经济故事”我院师生党员走进中信证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阅读数:9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生动鲜活讲好党史和浙江经济发展史。41日,经济学院35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中信证券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百名党员讲述百年党史——百年浙江经济故事。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党委成员、副总经理宓楠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翁淑芬,杭大路营业部总经理何黎春,统一客户联络中心(杭州)副总经理方斌杰,以及我校多名校友共同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方圆、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蒋梦丹带队。

活动上,宓楠啸副总为师生党员讲述了中信集团以及证券浙江分公司的发展史。1979年,在邓小平同志的支持下,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同志创办了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中央金融企业,中信集团致力于发挥经济改革试点和对外开放窗口的重要作用,在金融、资源能源、制造、工程承包、房地产和其他领域进行探索创新。1995年,中信证券成立,迅速发展为我国规模最大、综合实力首位的本土证券公司,中信证券浙江分公司也在浙江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快速成长为“最佳区域证券经纪商”。

随后,翁淑芬、何黎春详细介绍了公司对证券人才培养培训机制,以及历届入职中信证券的杭电学子发展情况。校友刘必锋(2005级本科生)、张杭青(2011级本科生)、章杭杰(2011级本科生)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中信证券的成长故事,鼓励更多杭电学子投身金融行业。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不仅走进国内券商龙头企业,深入了解证券从业者的职业发展情况,帮助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并且深刻了解了改革开放后我国在金融领域的探索,感受到我国经济发展的活力,体会到浙江经济发展的蓬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