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2021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经济学院党员之家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经济学院党员之家 阅读数:555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校党委组织部特举办全校第2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323日,第27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培训在校党员之家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波出席并讲话,来自全校各学院的500余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本期培训由经济学院党委承办。

在开班仪式上,钱波部长从培训意义、成效保障两方面作了动员讲话。钱部长指出,发展对象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严守学习纪律;既要集中精力,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又要重视加强相互交流,切实保证学习效果;更要重视日常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模范作用。最后钱老师衷心祝愿同学们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开班仪式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振华老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开启了本期培训的第一讲党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党员学习教育的关键之年,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精心选派具有丰富党建工作经验的老师担任培训班授课教师;课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用集中授课、分组研讨、个人自学、影视欣赏、心得撰写等多种形式进行,从学校党校和各学院分党校两个层面加强线上管理。为满足党员发展、教育工作的需要,校党委组织部将在每月的上旬各举办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通过培训,使发展对象能够对党的基本知识有所了解,提高大家对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培训后,学员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很有收获、感受颇深。

自动化学院 刘景子:陈老师的授课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党员是不断的在学习过程中使自己成长和变优秀的。溯源党史,从中学习是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走向未来,把目光从眼前放到更远大的目标上。老师结合疫情大考,国际关系等实事,给我们生动讲解了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提出的发展建议,让校园里的我们更多地思考该如何学有所用,如何调整自己的定位。     

经济学院 张恬:正如习总书记所强调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结合陈老师讲授的 “聚焦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课主题,让我深刻认识到,我们应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我们的党和人民贡献出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并从中体验人生的价值。                                                                                         

经济学院 马钟欣:陈振华老师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我感触颇深,通过陈老师的讲课,让我认识到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找准人生定位,坚定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                                                                                       

自动化学院 黄晨毅:本次课陈老师主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以及入党的一些基本流程和错误。整堂课学习下来,还是颇有体会。主要有以下两个体会:一、为什么要入党?一年前,我在填写入党申请书的时候,还会在网上查“入党的好处”,而经过了一年时间的学习以及今天陈老师所讲的,我想今天我更明白了,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为了成为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加入共产党是实实在在的,需要学习知识的;在陈老师说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我脑子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句话还是挺模糊的,因此之后,应该多学习党的基本知识。

自动化学院 曾庆威:今天的党课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小时,但课上的内容可以说是干货满满。在没有接触系统性的党课之前,我以为党课只是单纯讲一些理论性的红色知识,但今天的党课让我大开眼界,老师先从我们学习生活聊起,列举了很多其他同学就业工作和入党的真实案例,一针见血,让我们从实际的案例中感受党给我们的学习生活所带来的的影响,不同于平铺直叙的理论介绍,这种结合真人真事的讲述方法让我们更能切身体会其中的含义,今天的党课过后,我也对我们党有了更全面更真实的认识,对以后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可谓受益匪浅!                                                                   

人艺数法学院 金柳琦: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上课开始的时候,陈老师推荐我们去阅读《马克思恩格斯著作在中国的传播》,他认为理论的学习非常重要,学习党史,才能溯源党史,最终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老师更是以“中外应对疫情的不同举措”举例展开,形象生动的体现我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相信只要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我们一定能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人艺数法学院 李慧灵:首先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来到这所学校,也很荣幸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并参加了这样一次的发展对象培训课。因为自己是一名专升本的学生,然后在之前也担忧过自己可能会因为这样的身份而不被新学校认可与忽视,就这样自己专科三年为了入党而积累下的点点滴滴,却在最关键的一步得不到延续。还好自己只是多想了,杭电给了我这次珍贵的机会能让我离党这样一个神圣的组织又进了一步,我也会非常珍惜这样一次机会,努力尽早入党,变得优秀,成为党的一份子。

机械工程学院 卢豪祥:今晚通过上课并结合自己的思考,我获得了两个方面的收获。第一是开始真正认识党。当我认识到党的初心和宗旨时,我内心是不能平静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人民谋复兴。”这句话像一个烙印般刻在我的脑海里,每每想起总会有一股力量敦促我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第二是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人民的先锋队。要做这个“先锋人”,我需要时刻不忘党的初心,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

管理学院 许国栋: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我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在100年的建党历史中,党带领我们国家逐步走向富强,同时,我明白了要想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不仅要在课堂上学习,更要在生活中学习,决不能敷衍了事,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传统。

外国语学院 李布琳:共产党的党史是一部积极向上,自强不息,奋发图强,艰苦奋斗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从原来50几名党员发展成为如今9000多万人的大党,与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分不开的,特别是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相结合更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典范。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党的过去和发展历程,并为今后的学习指明方向。

(组织部、经济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