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廉政教育

经济学院《以案释纪》学习开展情况汇报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9 作者: 阅读数:3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关要求,经济学院党委结合学院“清风扬正气,廉洁强经济”廉政文化月活动,组织各党支部以《以案释纪》为底本,以主题学习为依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案释纪学习教育。学习活动采取理论、制度再学习和案例学习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案例教育加深学院党员师生对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掌握,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11028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学院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培训暨党务工作会议。会上,学院纪委书记专题做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再学习”主题廉政教育党课,结合《以案释纪》案例,对全体支部书记进行了廉政教育。

2、学院各党支部结合《以案释纪》中八个方面的案例,进行了专题学习,并重温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

通过对《以案释纪》的学习,学院上下都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师生党员干部表示从这些典型案例中看到了自身存在的风险和不足,一定会时时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汲取教训,坚决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学院党员干部一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慎独慎微,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二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三要努力完善学院各项工作制度,尽力实现工作规范化、监督日常化、落实目标化,不断推进学院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