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廉政教育

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暨学风建设报告会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9 作者: 阅读数:347

2020918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连升炯老师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学术道德教育主题宣讲。“谨守底线,养优良学术风气;潜心钻研,做高风亮节学人”,教风学风建设是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教风学风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基础,也是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的重点之一。学校的教风、学风和校风如何直接影响社会、学生、家长对学校的评价和选择,也影响着教学质量的好坏。作为一名学生,如何规范学生日常行为,端正学生学习态度,提高课堂出勤率,严格考试纪律,积极参加活动,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互动,也是尤为重要的。

遵守学术道德,很重要的部分就是要有诚信。****、抄袭作业、无疑都属于诚信缺失的范围。而论文写作中的剽窃可以归入更低门槛的道德范畴。学术道德是治学的起码要求,是学者的学术良心,其维系主要依靠学者的良心及学术共同体内的道德舆论,它具有自律和示范的特性。学术诚信是高压线,大家要坚持做学术上的老实人,老实人终究是不会吃亏的,不能因一时利益熏心而触犯学术道德,为此付出的代价今后会越来越大。连老师希望大家今后一定要严格学术规范、严谨学术作风、严守学术道德,做真科研、真学术、真贡献,做一个高风亮节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