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工作

经济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半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5 作者: 阅读数:515

20201025日下午330分,经济学院辩论赛半决赛在第七教研楼拉开序幕。本次辩题为当今中国,主动安乐死是否应当合法化。经济班与经济班分别获得了比赛胜利。最佳辩手为反方二辩许杰铭和反方三辩钱骏。

主席简短的开场之后,正方一辩开篇立论,认为当今中国安乐死的需求很大。反方也为自己当今中国,主动安乐死不应当合法化的观点通过多角度做了论述。针对对方的立论,双方都展开了激烈的攻辩。问答中正方步步为营,巧妙设陷,反方则小心翼翼,避其锋芒。自由辩论阶段,双方的情绪已达到最高点,辩手们的思维急速碰撞,辩词针锋相对,赢得阵阵掌声。最后,随着四辩总结陈词完毕,比赛落下了帷幕。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与临场应变能力,还激起学子们对身边小事的思考。无论胜负,双方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