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团学工作

关于开展2020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暑期 “挑战杯-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6 作者: 阅读数:39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不断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校团委决定开展2020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暑期“挑战杯-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与对象

经济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活动组别

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以下五个组别。

A.科技创新与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B.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C.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D.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E.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贡献、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经济合作带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三、活动安排

1.202076-10日)学院组织训练营、发动组织学生报名,发掘创业计划模拟训练参赛作品。

2.2020710-14日)组织学生完成创业作品申报书一份、不少于20页的作品介绍PPT一份。

3.2020715-28日)登录系统将申报书和作品介绍PPT导入。系统链接另行通知。

4.学院组织评审表彰,将优秀作品报校团委参与校赛。

四、报送要求

本次训练营模拟训练参赛作品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申报,以项目团队形式参与训练计划(不接受个人申报项目),每个项目学生团队人数不少于5人且不多于10人,指导教师不多于3人。

每个团队限报1件;每人限参加1项;每个项目只可参加1个组别,均不得兼报。

五、奖项设置

本次训练营中的优秀作品将直通“挑战杯”校赛(学院以实际完成参训活动团队数量的40%推荐)。

学院根据作品申报书进行文本评审,设一、二、三等奖及参赛奖,根据杭电本【201916号《关于印发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赋分。

参与“创新创业训练营”的学生视同参与今年暑期社会实践,获得学院三等奖以上的团队,可获得课外教育实践学分(暑期社会实践学分)。

   

 共青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经济学会

202076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