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统计系党支部召开网上支部扩大会议进行8月份暑期理论学习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4 作者: 阅读数:315

       2020年8月24日下午8时,经济学院统计系专任教师参加了统计系党支部召开的网上支部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求是》杂志2020年第15期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一文。

      今年7月1日是建党99周年的日子,明年就是100周年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党的组织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要优中选优、讲求质量,不能拔苗助长,更不能降格以求。好干部是选***的,也是培育和管理出来的。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破除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等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会上,各位统计系教师对文中内容纷纷表示赞同,且深有感触。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也要永葆活力,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这样才可以更好地向学生传授前沿知识;对于人才引进方面,讲究内培外引,注重内部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并建立有效开放的政策吸引高层次人才,更好的建设与发展学科和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