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7月开展空中党日主题活动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专题学习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3 作者: 阅读数:352

2020731日,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黄蕾琼主持召开空中党日主题活动交流会。由于暑假特殊情况,本次会议通过腾讯QQ APP线上召开。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主题学习会。

会议中,支部宣传委员黄蕾琼带领大家就《求是》杂志2020年第14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进行了集中学习与交流。

会议上有党员同志阅读文章后认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地位。我们党建立了包括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基层组织在内的严密组织体系。疫情期间,小区基层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快速做好社区疫情防护工作。正是因为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力量优势,才能使这次疫情抗疫成功。也有党员同志认为坚持党的领导要加强党员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树立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力量。

最后,每个党员分享了自己学习《求是》杂志2020年第14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的心得,并进行了深刻地探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很多特点和特征,但最本质的特征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