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廉政教育

文明修身、诚信做人、廉洁从业——致经济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的倡议书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 阅读数:377

经济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

经世济民,求实创新;清正廉洁,行稳致远。又是一年毕业时,你们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面对未来,你们可能会面临着许多的诱惑和考验,树立廉洁意识,恪守行业规范,才能更好地坚持坚守!为此,我们向全体毕业生发出“文明修身、诚信做人、廉洁从业”倡议:

一、坚定信念,文明修身,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希望你们时刻保持初心,洞悉是非善恶;树立正确权力观、事业观、地位观、利益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始终恪守清正廉洁的底线,不踩“地雷”、不掉陷阱、不被“围猎”。

二、慎独慎微,诚信做人,涵养敬廉崇洁品格。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做事就没有硬气。希望你们在私底下、无人时也能做到慎独慎微,在小事小节中亦能慎言慎行、慎初慎终。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

三、爱岗敬业,廉洁从业,恪守行业职业操守。无论我们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完成什么样的任务,都要负责任地行使好手中的权力,坚守行业职业操守,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涵养自身定力,堂堂正正、光明磊落、诚信担当,做事业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再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时刻铭记“笃学厉行,守正求新”校训和“经世济民,求实创新”院训,永葆清廉,爱岗敬业,追求卓越,努力成为既有职业操守又有专业才能的经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