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经济系举行2019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30 作者: 阅读数:621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在小雨淋淋的梅雨时节,经济学院经济系2019本科生导师见面会624日下午在9330会议室隆重举行。经济系导师和2019经济系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经济系主任周亚雄教授主持。

会上,经济学院院长张辽老师代表经济系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出席的17同学选择了经济系。张辽老师介绍了经济系的特色—本科生导师制,经济系导师制从2012年起就已经率先开始,旨在增加师生之间的沟通,为同学们提供学习方面的指导此外张辽老师强调,虽然学院里的办公条件艰苦,但是经济系尽最大努力创造师生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更好得接受经济系导师们的帮助。最后张辽老师对全体2019级经济系同学寄语希望: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导师制这个平台,主动去找导师进行沟通交流,分享学习近况、对未来的发展规划等。同时,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QQ、微信及时与导师沟通,将导师制发挥的更加完善。

 

随后,经济系主任周亚雄老师通过PPT展示对经济系各位老师进行全面的介绍。周老师指出,我系教师拥有比较高的学术素养,且大部分教师拥有海外访学经历,像我系新教师高茁宁老师,在日本完成本硕博学业。周老师建议同学们有想法可以跟老师多沟通,跨越导师的界限,将有限师资资源发挥出更多的价值。此外,周老师介绍到,我院资深教授沈炳珍教授、陈安宁教授,拥有多年的教学经验,所有经济系同学都有机会领悟两位老师精彩的专业课课堂。最后,周老师还介绍了我系为考研专设的三门课程:中级宏观、中级微观、中级计量希望能帮助有志向考研的同学取得优异的成绩!

 

接下来,副院长张辽老师做最后总结同学们在经历内心的挣扎后选择了经济学是一个明智的选择,通过三年的学习同学们一定不会对经济学失望。张老师希望未来三年同学们要做好安排和规划,树立自己的目标,积极参加竞赛项目,不断提高自己的绩点,充分利用好导师制,小规模班级优势发挥到最大

经济系导师学生见面会的顺利举行,标志着19经济系本科生同学们学习生活正式开始,19经济学子站在新起点、点燃新希望。通过见面会,我们感受到了经济系老师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也感受到了同学们饱满的精神斗志。相信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经济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19经济学学子一定能有所成,业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