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通知通告

关于进一步落实经济学院与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联系制度的通知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1 作者: 阅读数:352

各党支部、各系部、办公室: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落实职能部门与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对口联系制度的通知》,为进一步落实学院与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对口联系制度,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促进学院管理民主化、决策科学化,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联系工作是根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特点,通过不同形式参与联系部门的相关调研、决策咨询等工作。

开展联系工作的目的是在学院工作中具体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推动学院管理和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同时,让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组织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更好地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发挥作用。开展联系工作有利于全面提升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水平,有利于提升学院机关的管理水平,有利于增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参政议政、民主管理能力,有利于促进民主党派和统战团员的自身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有利于在实际工作中发现和培养党外人才。

二、主要内容

(一)情况通报。学院各部门召开重要会议、组织重要活动,可视情邀请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等成员参加。学院有关政策性文件和资料视情况抄送联系的民主党派人士,便于其更好了解相关政策和实际工作情况。

(二)意见征询。在酝酿发展规划、出台重大改革措施或作出重要决策前,可视情邀请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或采取适当方式听取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意见或建议。

(三)调查研究。就某些重要问题进行调研、考察、检查时,可邀请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参加,或委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专题调研。对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调研成果,要认真研究,及时反馈。

(四)定期走访。联系双方应定期走访,开展重要活动时,可以互相邀请有关负责人代表参加,就双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或听到的意见或建议进行沟通与交流。

三、具体要求

(一)实行联系工作一把手负责制,联系工作应从学院发展目标出发,针对主要工作展开,以“有内容、有时效、合作双赢”为落脚点,不搞****。

(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把联系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把对联系工作与调研工作、人大提案、政协议案、建言献策等结合起来,切实帮助学院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联系双方要加强沟通,要结合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人员结构和特点,在工作计划中确定党派参与的结合点,落实到一两件专题工作中,借助党派力量推进部门工作,把联系工作落到实处。

(四)全年开展有关座谈讨论、调查研究等联系活动应不少于2次。

(五)党委要做好联系协调工作,及时帮助解决联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联系工作在推动学院全面提质提速中发挥更大的效能。

 

经济学院党委办公室

202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