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招生  学科竞赛

我院成功承办浙江省第五届“德邦证券同花顺杯”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团队赛决赛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1 作者: 阅读数:469

1025日至26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证券协会指导,浙江财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委员会承办,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浙江省第五届德邦证券同花顺杯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团队赛决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办。副校长徐江荣,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委员副主任、浙江证券业协会秘书长徐伟,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委员会秘书长、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王聪聪,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机构销售总监张晓伟,德邦证券经纪业务总部投资顾问部总经理张添勇,以及学校相关领导一起出席闭幕式。

本次复赛共吸引全省69所高校的979支团队参赛,其中策略本科组343支团队,策略高职组86支团队,量化交易组148支团队,市场交易组402支团队,个人赛共有8832人报名参赛。经过7个多小时的现场答辩,评选出一等奖67个,其中策略本科组25个、策略高职组8个、量化交易组11个、市场交易组23个;二等奖123个,其中策略本科组46个、策略高职组15个、量化交易组20个、市场交易组42个。  

徐江荣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本次竞赛以“展现当代大学生知识智慧,培养科学投资理财观念”为宗旨,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将理论运用到实践的平台。相信经过这七个月的比赛,同学们在金融证券知识的应用能力和分析水平上都有一定的提高和进步,这为以后投身我国的金融事业积累了必不可少的经验。

我校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再获佳绩。在金融系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历时7个月的精心准备下,以及总决赛的激烈角逐下,我校参加决赛的30支团队获得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1个,连续四年获奖总数居全省高校第一。

我院通过承办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此类省级A类竞赛,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金融专业建设和金融人才的培养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我院金融学作为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从开办初期就明确专业定位、注重专业建设、聚焦人才培养。依托学校电子信息特色,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培养擅长金融大数据处理的复合型金融人才;紧跟国际和国内金融行业发展步伐,开办金融学CFA特色方向班,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金融专业人才;关注学生个人发展,因材施教开展本科生导师制,培养金融专业水平和领导能力突出的全面人才。历年培养的学生在浙江省证券投资竞赛、浙江省金融创新大赛以及全国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等竞赛都有突出表现,毕业生受到企业欢迎和好评,一大批校友已成为金融界的学术专家和实业界骨干。